神奇的載體

每一件不起眼的事情背後都有它的意義。

有一天我在自動售票機前排隊購買地鐵車票,在我前面的男子匆匆忙忙的,票拿了便大步衝往月台,我上前購票時,發現他忘記了拿找續機裡的零錢,此時他已經無影無蹤,零錢我就袋下了。

幾天之後我在另外一個很偏僻的車站,一個滿臉惆悵的年輕人,向著我的方向走來,她手裡拿著一張二十塊錢歐元紙幣,問我能否幫她換成碎幣,因為自動售票機不收她的紙幣,她還說已經等了好久也不見一個人。 我看看錢包也沒有這麼多零錢,最後東拼西湊,她有幾毛錢我有幾塊,就買了她的車票。臨走時她想要我的聯絡方法,好等她回家後還錢給我,我說不用了,才幾塊錢的事情,她連聲謝謝,然後趕火車去了。

掉頭走的時候忽然想起來,前幾天那個在地鐵站忘了拿零錢的男人,留下來的錢不就是我今天拿出來的數目嗎?

世事真奇妙,而我就是那個載體。

image

今天的美事。

 

 

 

About Jamiehon

一切從一場小小的飲食革命開始。。。 沒有正職的一個純素食者(Vegan),曾是職業舞者、自由身編舞,現為德國某音樂學院舞蹈系兼職講師,兼職平面設計,兼營自家品牌舞蹈用品生意,矢志一星期最多工作四天,其餘時間務農,實行半農半X, 自給自足。。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One Response to 神奇的載體

  1. Lady Oscar says:

    非常奇妙的經歷! 好美的故事。 妳的人生充滿了溫暖的激盪~~
    謝謝分享。 這份美好讓今天有了活力!

Leave a Reply

